:::
:::
字級
福山植物園入園申請系統

福山植物園 入園申請系統

:::
:::

常見問題

入園相關問題
  1. 於管制站入園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入園遊客須於下午四點前離開管制站。每年三月、每星期二及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農曆年除夕至初五、選舉日為休園時間,不開放遊客申請。
  2. 遊客須事先至福山植物園入園申請系統網站申請並經審核許可後,方能進入福山植物園。入園日前35至60日間為預約申請時段,可視需求預約登記,由系統抽籤決定入園名單。30日內為即時申請時段,若有餘額遊客可即時申請入園(詳情請參閱福山植物園入園申請系統/申請流程)。

    不須辦理入山證。
  3. 台七丁圳頭至雙連埤路段禁行甲類大客車,雙連埤以上路段禁行大客車,故僅有九人座以下之小型車得以進入福山植物園。
  4. 福山植物園並不收取任何費用,惟請遊客遵守相關規定,並請將垃圾自行攜回,以維護福山之自然生態。
  5. 遊客入園時請攜帶政府核發,具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供查驗用,兒童則請攜帶戶口名簿或健保卡。無中華民國身分證之遊客可使用原申請所用之護照或居留證等具照片之證明文件。請遊客告知管制站人員您的申請編號,並事先將證明文件收齊,依據申請順序前後排列,以加速查驗作業之進行;俟查驗完竣後,證明文件隨即發還。
  6. 園區野生動物數量頗多,因區內之排遺常無法做即時的清理、消毒,為避免寵物受到不明感染或驚嚇到野生動物,故禁止攜帶寵物入園,且不代為保管。
  7. 福山植物園並不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遊客須當日往返並自備熟食及飲料,園區內亦禁止烤肉、炊煮及其它引火行為。
  8. 園區目前未辦理預約導覽解說。但在植物園入口處設有解說站,由解說員為所有參訪遊客做入園參觀介紹;並由解說員視狀況彈性考量是否接受現場帶隊解說之申請。
  9. 依據遊園路線的不同,您所耗用的時間亦有所差異,您可參考福山植物園網站之導覽介紹來安排您的時間。一般而言,安排半天的時間應已足夠。
  10. 請您參閱「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福山植物園遊客入園管理要點」及福山植物園「入園注意事項」。
  11. 園區為維護自然景觀之整體性,大多舖設碎石步道,僅鄰近入口區之部分地段設有無障礙坡道,供嬰兒車及輪椅進出。如有需要,入園時可洽入口管理人員借用輪椅。
  12. 離開園區時不須再查驗身分。
  13. 入園當日若遇天然災害,宜蘭縣內機關停止上班或道路崩塌等緊急狀況時,為求安全本園將暫時關閉,已申請許可於該星期某日入園者,可於一個月內任選相同之星期某日入園(例如原許可為星期三者,可於一個月內之任一星期三入園)。如有任何疑問,請於上班時間(8:30~16:30)來電詢問。福山植物園聯絡電話:03-9228900#1。
  14. 不可以更換入園人員。天然災害係為不可抗力因素,本園僅能保障原已核准入園人員之權益,其餘欲入園遊客仍請依規定申請入園。
  15. 不可以。由於此路段會經過哈盆自然保留區,而此保留區為管制區域,一般遊客不可以進出。宜蘭縣員山鄉台七丁省道方向,為進入福山植物園的唯一出入口。

網路申請問題
  1. 名冊格式、範例及填寫注意事項,請參閱範例檔案。Excel格式、Open Office CALC 格式。
  2. 遊客申請入園時須輸入身分證字號,若無中華民國身分證之遊客,則可輸入護照號碼,惟其國別欄位必須填列「外籍」以順利完成申請。
  3.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二個,皆與連線時間過長有關:第一個可能是因為同一頁面開啟過久導致系統強迫登出;另一個可能則因線路狀況不佳造成與系統之連結中斷,無法正常連結。若您申請人數較多時,建議以「檔案傳送」方式申請較為適當。
  4. 請確認您傳送的檔案格式是由申請系統網站下載,且未更動、增減任何標題欄位。
  5. 因網路申請系統尚無法自動核對申請人員資料的真偽,為防止有心人士借用人頭資料申請,佔用入園名額,園方才採用事先書面查核以減少或防止使用人頭或假資料申請而造成抽籤不公平的弊端。
  6. 很抱歉,已同意入園之申請,無法再增加入園人數,若入園前30日內當日尚有餘額時,您可再提出入園申請。
  7. 需要。且系統是依照網路申請先後順序審核入園名單,為避免在您抵達前有其他遊客提出申請以致額滿,建議您先完成申請並確認可入園後,再行出發。
  8. 系統抽籤前欲修改入園資料時,您可至申請系統網站「修改入園資料」修改。請注意,只有聯絡人才有修改的權限,且僅限修改入園申請日期、替換隊員或取消申請,替換隊員限原申請人數1/10;如需修改聯絡資訊、個人身分資料有誤或取消部份隊員,請於上班時間(8:30~16:30)來電(03-9228900#1)洽辦。此外,在入園日前七日內無法修改任何資料。